【古浥香合】讓空間香香,心靈也香香的|臥香盤香、沉香、中式天然薰香

很久很久以前(到底是有多久..),還自己生活的時候,滿喜歡在房間裡點薰香的,寫文章或做圖的時候,能夠幫助我靜下心來,進入好的創作及工作狀態。 嗯,我說的大概是少女時代。後來就變成勞心勞累的媽媽後,說真的不是抱怨,與其說養孩子生活品質會降低,其實不然,而是你對自己的需求降低了,花大部分的心力照顧家庭和孩子,自己吃的、用的、穿的、睡的、躺的等等就都沒有那麼計較,每一點時間都像是偷的、揀的,要有自己的時間逼近零,還要在與自己獨處的時間點薰香,好像都失去那種閒情雅致。

比起花香,精油或是香水等,中式薰香那種木質系的氣味與氣氛給我更大的踏實與安定感,根本專門治癒我這急衝衝的個性和焦慮敏感。終於在經營家庭,生養孩子的日常中,逐漸磨合、調適,小孩也建立了固定的作息之後,找回了一些自己的時間,_____

尤其我工作的時候還滿需要一些環境輔助,例如適當的音樂,靜謐具有隱私的空間,燈要暗一點,一些酒精(笑),香氛。於是再買買薰香來療癒一下自己,好善用短的工作時間,事半功倍,也是必須吧! 

最近的工作護法///

【古浥香合】中式天然薰香使用天然木料,無添加人工香精、助燃劑。每次挑選香氛、薰香,除了挑選味道之外,我最擔心的是我這超級過敏鼻,總是,在使用各品牌、產品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。古浥香合使用到目前我還沒有一把鼻涕一把淚過。



包裝品牌的氣質相仿,質樸純粹,沒有過度包裝卻不失精美,盤香都是獨立包裝,臥香(線香)每款3-5支以透明管裝載,各款標示清楚,好收存好辨識,自用有驚喜送禮也大方。銅蓮花香盤為三個配件組裝,可以做更多方式使用。

入荷的六款薰香///

˙惠安上板土沉:花蜜香濃郁,香甜中帶點淡淡涼意

˙惠安上板生結:氣味走向甘醇,尾韻帶果酸,留香力強

˙惠安經典生結:擴散性強,森林木質氣韻中帶點蔗甜及花香

˙巴布亞:香味醇厚、柔和,中韻轉哈密瓜涼味及甜味

˙馬拉OK:具土沉料特有的渾厚濃郁香味,穿透力強

˙安汶索隆:清甜飄遠,帶沼澤、水草香,尾調微酸



盤香要比臥香燃燒的時間更長,臥香一支可燃約30-45分左右,盤香可燃約110分左右,我會依自己的需求來使用。

睡眠狀態一直不是很好的我,會在睡前使用線香,放鬆整天的緊繃和疲憊感,讓房間裡也香香的,睡著後也比較不擔心使用薰香的安全性;如果是在工作,我就會使用盤香,或者在店裡這樣比較開放、寬敞的空間來使用。我最喜歡的是惠安系列的薰香,中性的木質系甘醇的香氣,如同它的名字一樣,具有讓人安定的作用,工作時淡淡的香味也不致於分心。


與這次店裡展出的陶捏飾品一起陳列也滿適合的///



古浥香合粉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gooditself.art/

購買連結:https://parg.co/bIMr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【里仁】台灣有機米製作無添加的孩童零食,小朋友開心,爸媽安心。

「首爾自由行·江南區」2019 COEX AQUARIUM 幻想魚國,賞美人魚-----親子自由行行程

【2020里仁年貨】過年零食怎麼吃的負擔少一點?零食要吃也要兼顧健康,2020年貨選擇。